安落尘

公众微信号:Rainy_seven7 感谢关注!

那一年高一 我们同桌

她常常不带书 我常常在书上画老师的画像

地理课上 她在我的地图册上圈出好多城市给我指 说想去这里 那里

我拿过她的笔以北京为起点 到山西河南 然后沿东海南海 云贵高原 北上重庆四川 再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大东北 连成一条线 回到北京 画了一个大圈

指着这个顺序对她说:我们高考一起出去玩 骑自行车游遍中国

之后的每节地理课 我们都会看我随手画出的旅行路线 然后从路线开始瞎扯 最后稀里糊涂的被老师点名 坐下之后继续嘻嘻哈哈 那时候对未来真的充满期待

高二那个冬天 我们最后一次坐车一起回家 我真的以为他是她的Mr.right 她当时幸福的样子 现在想想都恍惚

想要匆匆带过之后的两年 那两年我们都忙 也许是忙 只有过年的时候 才会问候彼此好不好 我以为她真的幸福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联系 或者一直都是彼此亲近信任的人 断断续续知道了他们的离合 吵架 对方的父母 包括他们家楼上的狗

她说她特别后悔
我说 我知道
可是我依旧无能为力

有些人有些事儿再也无法摆脱 到不了以后 回不去当初 只是她已经付出了太大代价

我们也会说高一单纯快乐的时光 依旧想要一起出去旅行 说好暑假一起出去的 可是却因为那个人的家庭

我要是有钱 就可以带她去了

说好了 明年冬天去海南。


评论(4)